婠尘

主澄和乔振宇粉,自娱自乐平自己的意难平,不喜欢他们的请退散。

【欧阳少恭&白浅】情牵三生雪29

纪念那些年磕错的个恭雪CP,本文黑夜华,不喜误入


二十九


百里屠苏失了太子长琴的一半仙灵,虚弱倒在地上,女娲见少恭与五十弦琴融合更是疯了大有拉着世界陪葬的意图,立觉不妙,直接施法带着虚弱的百里屠苏逃遁回幽都。


少恭冷笑,眼中全是嘲讽“哼, 苟延残喘,你以为你当真能逃的了。”


于此同时天墉城的紫胤真人也出关向着幽都而来,实在是刚才女娲一番抽取世间生灵的生机修为的举动首当其冲便是他们这些修真之人,天墉城上十不存一,昔日言笑晏晏,嬉戏打闹的弟子灰飞烟灭,掌教真人长老也都魂飞魄散。只余紫胤真人一人,他眼睁睁看着自己的弟子陵越在自己面前一瞬白发而后化为荧光,真是痛煞他心。


下了山紫胤才知道这样的事不只是天墉城,整个世界一多半的生灵生机断绝,施行腾翔之术到达幽都。


刚到就看到少恭宛若修罗,双目赤红,眼中一片疯狂,弹奏着琴曲带着阵阵杀伐之意,无数利刃只指幽都。


察觉到紫胤真人的到来,琴曲顿了一下


“紫英师弟 你也是来阻止师兄的吗?”


这句话一出紫胤真人睁大了眼睛 ,紫英师弟,有多久没有听到这句称呼了,应该有六百年了吧。


“少恭?不,你是…?”


“琼华覆灭也不过六百年之久,紫英师弟当真不记得夙琴师兄了。”


“夙琴师兄?”紫胤真人思绪回到了六百年前的琼华派,彼时他刚刚入琼华,那犹如高山洁雪的夙琴师兄一点一点的教他修炼,教他为人处事,是他修仙路上的引路者,那时到了师兄下山历练的时候 他想要跟着去,师兄说待他修炼有成便带他下山游历 ,只是待他修炼有成师兄却再也没有出现 。


他学成之后下山四处打听师兄的踪迹 可是山下都是师兄的传说,不见师兄的踪影,琼华召他回山参与网敷妖界,举派飞升的事宜,他拒了,在他看来当真是疯了,举派飞升怎么可能,而后退出琼华,想要打探夙琴师兄的消息,只是一年又一年,师兄没有一丝消息传来,而他也听到了琼华举派覆灭的消息。


只是没想到夙琴师兄居然还在世间,还改名换姓更换容颜成了欧阳少恭上了天墉城,他信他是夙琴师兄,毕竟琼华覆灭没有人知道琼华曾经有一个下山游历失去踪迹的名叫夙琴的弟子。


“师兄,紫英终是再见到你了。”


紫胤真人眼中满是重逢的喜悦和激动没有对少恭的怀疑和上了天墉城却不表明身份的埋怨。


“紫英师弟可真是让我惊喜,不过就算故人重逢也阻止不了我今日的举动。”这一番识时务也让少恭决定了留下紫胤真人,毕竟流浪世界他一个人太过孤了。


“我并没有阻止师兄的想法。”来的路上他已经推算到了一切 种种迹象都与幽都与女娲大神脱不开干系,也只有在神力之下世间生灵无反抗之意,可他慕容紫英偏要与神对抗。


“哈哈哈,既然如此,师弟且看我如何与天挣命。”


女娲神识窝在幽都见到紫胤真人的到来并没能阻止少恭的行为 反而添了一助力,也不在躲着了,直接以秘术提升屠苏的修为。


“屠苏,去吧,今日如今只有你能引乐神回归正途。


百里屠苏点头离去,如今已经没了风晴雪,他定可以带少恭回家,女娲目睹屠苏离去,心中嗤笑,痴男怨女果真帮了她大忙,屠苏抵挡一阵欧阳少恭也好让她回天找助手。


幽都之外屠苏出现,一脸不解的望着少恭


“少恭 你当真要如此?”


“你忘了跟悭與的约定忘了昔日的一切吗?世间还有诸多美好。”


丝毫没有反应,反而是琴曲越发凝聚杀意,整个天空都暗了下来。


紫胤真人看到昔日徒儿入了迷障却无能为力,只有深深的遗憾,他被夙琴师兄禁锢在一方天地之中,插不了手,也只能旁观。


“悭與… 过往,不提我还忘了,没有他焉能有今日渡魂疯魔的欧阳少恭。过往?我与晴雪的过往的确令人欣愉。虽然百里少侠让我忆起一些过去美好之事但你当真以为,我会就此耽于往昔,丧魂失智? ! 往事俱如烟云,如今我已不再是那个擅弹琴曲的仙人。”


说罢又是一道琴杀袭向百里屠苏,刮破他的脸颊,留下深深的血痕。


“可是世间还有其他生灵。”百里屠苏看看躲过,再次劝解,手下却是丝毫不手软。


“我心爱的人,早已经不在了,这世间纵然姹紫嫣红开遍,又与我有何干系? 生灵?人命?同其他畜生的有何不同?天道亡万物、人杀人、神杀人,你忘了刚才女娲娘娘一番举动吗?我如今不过是效仿而已。与其剩下的一部分苦苦挣扎,不如我帮他们解脱。”


一时间,沧海龙吟的琴声夹杂着蓬勃的灵力与惊天的气势铺天盖地的荡漾开来,漫天杀意,带着无边的压抑,弥散开来,逐渐趋于黑暗,将周遭的所有生命都尽数吞噬。


五十弦琴一根又一个奏响,带着毁天灭地的恐怖气息,那往日含情的眸子被凶煞怒火烧成赤红的眼瞳,心底扭曲的黑暗之力猛然溢出,少恭脑海中仅余下孤寂痛苦和强烈杀欲,万千音杀带着大道昔音化为实质穿透百里屠苏,也网住了想要逃去天界的女娲。


“女娲,你某算千年,让我渡魂千世,企图让我魂飞魄散,今日我也让你尝尝千刀万剐,魂飞魄散的滋味。”


轻轻的在琴上划过,万千音刃犹如活了过来,一点一点昔日的大神寸寸碎裂,不留一丝痕迹。


带着疯魔喃喃自语“上天罚我永世孤独,算计我至此,可我怎能甘心永生被命所束缚,今日少恭不才妄想逆天改命。”


五十弦齐奏,快的天界都众神和天帝都没来的及反应,天地震动,旭日从空中落下,星辰化作荧光,整个神界连带着众神化为飞灰,所有的一切归于混沌。古剑世界的天道连反抗都没来的及反抗直接回归大道的怀抱 化为虚无。


少恭收起五十弦琴低低吟唱:


“何以飘零去,何以少团栾,


何以别离久,何以不得安?


 指云问天道,琴鸣血斑斓!”


古剑世界就此消散在众多世界之中没有引起一丝波澜,少恭带着唯一在古剑世界存活的紫胤真人就此离去,踏上未知的旅途,找寻晴雪所在,三千世界,他一个一个的找,总有一日终会寻回她。


第二世结束了,古剑世界毁灭了 你们要的大师兄没能出来,紫胤真人来了,和少恭是师兄弟哦。

评论(26)

热度(7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