婠尘

主澄和乔振宇粉,自娱自乐平自己的意难平,不喜欢他们的请退散。

【欧阳少恭&白浅】情牵三生雪28

纪念那些年磕错的恭雪CP,本文黑夜华,不喜误入


二十八


幽都晴雪被女娲带回来直接关到了幽都最深处,这里没有一丝光亮,没有一丝声音,只有无边的黑暗和孤寂。

“晴雪,你可知错,只要你认错,你依旧是幽都灵女,长久的寿命,浩瀚的修为。”女娲没想到千年的计划居然出现了差错,本来太子长琴经过千年渡魂仙灵已经溃散的差不多了,而且半魂还封印在焚寂剑中更是和韩云溪成为一体,只等韩云溪和欧阳少恭两败俱伤,魂飞魄散,可是这一代幽都灵女居然逃出了幽都而且还爱上了欧阳少恭,真是在她计划之外。


另外风晴雪身上的有着一股力量,这股力量可以安抚地底深处被封印的五十弦琴,随着她的离开,五十弦琴蠢蠢欲动,多次要挣脱而出,她不得不耗费神力镇压,本来她的力量都用来镇压五十弦琴了,以至于陷入沉睡,好不容易风晴雪出现,她能轻松一点如何能放过她。


“我没错,我不认错。”


“当真痴儿。”


女娲声音消失,再一次归于寂静黑暗,晴雪抱膝坐在角落里,镇定心神,理清思绪。


她身上一定有什么时女娲觊觎的,不然不会把她关在这里,而是她早就魂归地府了。


对,一定是这样,忽然站起身四处查探她被关的地方,幽都居然还有这样的地方,她从来都不知道。


想要施法唤出灵蝶照亮,可是法术施展不出来 这里居然禁锢了她的修为。


晴雪只能一点一点查探,在她每一处角落都不放过查探了二十多次以后躺在地上,好累啊,她想少恭了。


忽然之间白光大盛,有晴雪周围散发,形成一个包围圈,顷刻间晴雪消失不见,等她反应过来,已经换了一个空间,依旧漆黑,只是前方散发着柔和的光晕,透露出强大的气息,晴雪觉得她在这个地方无法生存,铺天盖地的强悍气息急极射来,却在触到她的一瞬间消失不见。同时一道柔和的光亲昵的绕着晴雪示意她往前走。


“你是在叫我?”晴雪指了指自己,跟着光一路到了光源散发处,这时她才看清散发着光晕和强悍气息的居然是一把琴,只是琴弦有五十根之多。


晴雪感受到熟悉的气息,守着抚上琴,一瞬间信息进入脑海,她顿时明白了一切。这是少恭的法器,怪不得对她如此亲昵,五十弦琴对应大道五十,天道的克星,五十弦齐奏可重置苍生,令一切归于虚无,怪不得少恭会遭遇那些算计,原来是这个世界,这个天道,这个世界的神容不下他。


“你能带我出去吗?”


似是听懂了晴雪的话,五十弦琴化作光点进入晴雪体内,被晴雪蕴养的一魄找到了归处立刻回归五十弦琴。


五十弦琴感受到了主人的气息,奋力反抗,封印的阵法层层碎裂,幽都震动,直到最后一场阵法裂开,五十弦琴带着晴雪化作流光极速掠出幽都。


女娲也知道了封印失败的事情,施展神力阻挠。


“既然如此,休怪本座无情。”


磅礴灵力直冲晴雪,与此同时,铮,一道带着毁灭的琴音自晴雪体内发出 与女娲的灵力相撞,无数的气浪令幽都雪上加霜。


白光再次飞快划过,远离幽都,女娲在五十弦琴的一击下受了伤,眼神一暗,调动整个世间的生灵为自己补充力量,顿时大地上动物植物包括人类无缘无故体内生机断绝,化为飞灰。


就在晴雪即将和少恭重逢的时刻 女娲带着万千生灵的一击到达,五十弦琴再次迎敌,只是没有主人的五十弦琴即使再厉害,也无法抵挡世间万千生灵的灵力和意愿而且还带着天道的毁灭气息,一对二,平局,力量被反噬回去,五十弦琴被震出晴雪体外,一道灵力再次袭向晴雪,噗嗤,灵力穿透晴雪,晴雪缓缓下坠。


“晴雪。”少恭呼喊,极速飞到她身边,只想在攻击到来之前为她当下一切,可是奈何距离太远,依旧晚了一步,只能看见鲜红的血喷洒空中,形成一场悲伤的血雨。


“晴雪!晴雪!”


“我来了,少恭来了,夫君来了,你睁开眼睛看看我啊!”


少恭颤抖着抱着晴雪,为她输入灵力,企图她能醒过来,和他调笑嬉闹,却无济于事,晴雪的鲜血染红了少恭的衣衫。


“咳咳~少…少恭,我知道一定你会来的,咳咳~不要哭。”伸手想要抚去少恭眼角的泪,却虚弱无力。


“好,我不哭,只要你好起来,我不哭。”少恭握住晴雪的手,严眼中全是泪意和嗜血。


“我…我还是太没用了,不…不能陪你永生了,不过我终究是为你做了一件事,当年你诛仙台下护我毫发无伤,今日我也拿回了你的伴生法器,有了它,就在没人能欺负你,算计你。”


晴雪望向漂浮在他俩周围形成保护姿势的五十弦琴又继续说到“只是我不能见你大发神威的一幕了,真的…真的好不甘心啊!下一世你一定要记得来找我,不要…不要忘了晴雪忘了你的浅浅,我等你……我还没有跟你游遍…!”带着无限遗憾晴雪双手下垂,身体都化作瓣瓣桃花消散。


“晴雪!”少恭撕心裂肺,眼睁睁看着晴雪消散,一道灵光直冲天际,少恭想要抓住,灵光却飞速离开冲出世界。


“晴雪,浅浅,等我,等夫君来找你。”只要神魂还在,不论她在哪,他都会找到她。


本就疯魔的少恭宛如修罗,杀意凝成实质,衣袖一挥,五十弦琴浮到身前,一切过往他都记起来了,当真可笑可恨。女娲,天道我要整个世界为晴雪陪葬。


全程当了背景板的屠苏想要阻止少恭失魂丧志的行为,却无能为力,他感觉到灵魂在撕裂,一部分灵魂挣脱而出,飞向少恭的方向,进入五十弦琴而后融入少恭体内。


————

晴雪下线了,少恭疯了,古剑世界要毁灭了。

留言过二十更文

评论(35)

热度(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