婠尘

主澄和乔振宇粉,自娱自乐平自己的意难平,不喜欢他们的请退散。

【欧阳少恭&白浅】情牵三生雪30

纪念那些年磕错的恭雪CP,本文黑夜华,不喜勿入。


三十


十里桃林白浅依旧昏睡着,狐狸崽子刚刚和折颜斗智斗勇,成功把折颜的桃花醉改成了带着药香味还带着涩酸味的酒之后,成功让折颜破功,想要教训一番,结果狐狸崽子溜得飞快,一溜烟跑进了白浅屋子。


“哎!”狐狸崽子望着漂亮娘亲还是一如既往地睡着再次叹息,他都已经三百岁了,娘亲还不醒过来,也不知道娘亲什么时候能醒过来。


“娘亲,你已经睡了三百年了,怎么还不醒过来 你要是再不醒过来,就赶不上崽崽三百岁的生辰了。”


“娘亲,我如今学会阿爹的好多医术了,阿爹还给你留了好多好多礼物,都在俊疾山等你回来我们去拿。”

狐狸崽子趴在床边絮絮叨叨,却没看到白浅眼睛动了一下。


是谁,是谁在耳边唠叨 好生熟悉,好生可爱的声音。周遭的黑暗一点一点褪去,神魂归来,白浅所有的记忆回归,前尘往事接踵而来,她从未想过她是青丘帝姬白浅,少恭当日给她起的名字可真是歪打正着,一刹那作为青丘帝姬的气势显露无疑,更是在神魂回归的顷刻白浅成功飞升上神,仙泽浓厚,修为攀升,直到停留在上神实力的中后才停止,这也是少恭度给她的修为被她尽数吸收,化为己用的结果。


醒来的一瞬间眼角划过泪痕,在看到趴在床边的狐狸崽子更是泪流满面,孩子 她和少恭的孩子,微微伸手抚摸住狐狸崽子的可爱的面庞。

“娘亲怎么会错过崽崽的三百岁生辰礼。”


一番话一番动作狐狸崽子先是震惊而后惊喜,一下子扑倒白浅怀里。


“娘亲,你醒了,你真的醒了,崽崽没有在做梦。”


“没有,娘亲怎么会骗崽崽。”刚刚说完 狐狸崽子一下子没影了,白浅还诧异狐狸崽子去哪了,就听到他兴高采烈都呼喊“老凤凰,舅舅  我娘亲醒了,我娘亲醒了,你们快来啊。 ”


听到狐狸崽子的呼喊折颜和白真直接瞬移到白浅的屋子。


“小五!”


白浅望着二人只觉得恍然如梦“四哥,老凤凰。”


“好,醒了就好。”白真发自内心的开心,小五这一睡就是三百年,神魂不知去向,四海八荒皆无踪迹,要不是折颜说小五还在历劫,他都要疯了。


折颜看白浅醒来,叹道:“幸亏啊,幸亏你醒了,再不醒你家狐狸崽子就要拆了我的桃林 说我是庸医了。”


“不过你也先告诉我,你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 自从你封印了擎苍之后,你爹和你娘还有那几位哥哥遍寻你不获,可是急疯了,你再次出现是在我的桃林,身上都是利刃割开的伤口,且还怀着身孕,神魂更是不知去向?”说着看了一眼乖乖巧巧不知什么时候依偎在白浅怀里的狐狸崽子。


白浅回想往事既是甜蜜又是悲伤,缓缓开口“我封印了擎苍,我自己也被他封印了所有的法力记忆和容貌,扔到俊疾山做了一凡人女子,遇到了崽崽的父亲。”


“他叫长琴是吗?”白真迫不及待问道,虽然已经有所证实,但还是想亲耳听到小五说。


“对,他是长琴,乐神太子长琴,他倾心对我,待我如珠如宝。”说到这白浅微微一笑,恍花了狐狸崽子的眼。


“乐神?这四海八荒可是没有一位名叫太子长琴的乐神?”折颜问道,司战掌乐的不是墨渊吗?


“他确实是乐神太子长琴,是跨越了世界壁垒和我相遇的长琴,我们成了婚对着东荒大泽起了誓生生世世不相负,只是太子夜华诓骗我上了九重天,我掉落诛仙台他为了护我和崽崽在诛仙台散尽了神魂和修为。”白浅抱紧了狐狸崽子,她那时心中都是长琴快要消散的消息 根本没有仔细听他说了什么,根本不知道她怀孕了。


“什么?那长琴……”白真为自家妹妹心疼,他们青丘的狐狸认死理,如果长琴不在了,他妹妹往后要如何过,也恼恨那夜华,九重天天君一家果真没一个好东西。


倒是折颜不太担忧,从那人留给狐狸崽子的医书就可知那人绝不会就此消散,用医用药都是剑走偏锋,可窥见一两分心性。但没想到世界之外居然还有世界,三千世界当真存在。“那你神魂不知去向?”


“你猜的没错,长琴并没有魂飞魄散,他是异世的乐神自然回到了他的世界,我自然也随他去走了一遭。”


一番解释让白真放心了,但是又重新担忧起来“那如今你回来了?他呢?”


白浅笑笑,想到她作为晴雪在他怀中消散时他疯魔嗜血癫狂的样子心中一痛“他,他此刻应该在灭世吧?!”


“灭世?”


“灭世?”


折颜和白真惊呼,小五是疯了 还是他们幻听了,异世的神都这么厉害,小小的乐神也能灭世?


“四哥,老凤凰,你们有所不知,他不是普通的神灵,他是大道衍生的五十弦琴 五十弦齐奏可重置苍生,令一切归于虚无,也正因此他的世界天道众神容不下他,一番算计令他改头换面成了小小乐神又被贬下凡,受尽世间苦难,妄图令他魂飞魄散。”白浅大致说了一下少恭的事情,而后平静的抚摸着狐狸崽子,眼中全是温情。


一番话再次令两人心惊,想不到小五的夫婿来头如此之大,也想不到他居然遭受了那么多算计。


“阿娘说我生来就是仙胎,不用修行就是神女,如今就连飞升上神的情劫也是遇到了他倾心相待,我们成婚时他说护我一生平安,他当真做到了护我在诛仙台安然无恙,可是我怎能一直让他为我付出,在他的世界我拼了命夺回了他的五十弦琴也是我唯一能为他做的。”


“娘亲,你不要哭,阿爹那么厉害一定会来找你和崽崽的,还好那什么野花当时昏迷不醒,求到老凤凰这里,老凤凰没搭理,哼,也是他活该。”狐狸崽子贴心的擦去白浅泪痕愤愤不平的说道。


“娘亲不哭 娘亲这是高兴 娘亲的狐狸崽子都这么大了。”


折颜倒是对夜华昏迷不醒中的药感兴趣,什么样的药能让人每天溃烂一遍,伤到肉身强悍的龙族,当真是奇才。


“娘亲,以后我们一起等阿爹回来。”


“好,我们一起等他,在青丘挂满桃花灯,为他指明回家的路。”白浅宠溺的捏了捏狐狸崽子的鼻子 想不到她作为晴雪说的话如今一语成谶,她会等他,等他找来,她相信总有一天他会跨越万千世界归来。



————

白浅在三生醒了,狐狸崽子终于盼到娘亲了,老板在找过来的路上了。

评论(29)

热度(9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