婠尘

主澄和乔振宇粉,自娱自乐平自己的意难平,不喜欢他们的请退散。

【柏麟&无心】尘心似雪5

帝君和小和尚的拉郎配,一切都是为了剧情服务,看不惯的请退出,罗喉计都粉丝和褚璇玑粉丝勿入,少年歌行看的少,剧情偏少只会涉及前面少许,如有bug请忽略,不喜误入。



萧瑟密会完他师父回来看到的就是本就破败的客栈一片狼藉,犹如暴风雨过境一般,到处都是木头碎屑都没个站脚的地方,他忍不住怀疑走错了地方。


“我就出去了一小会儿,你们这是被人打劫了?”


雷无桀一看到萧瑟回来好似找到了主心骨“萧瑟,你可回来了 刚刚吓死我了,我差点觉得我活不下来了。”


刚才的异象萧瑟也看到了,毕竟那么大的动静,不过他见多识广应该是有人突破所致,不过没想到他们落脚到地方被波及的这么严重。


“昊辰呢?”


“被无心惹恼了,回去休息了。”


“傻小子,你好好说话,我几时惹昊辰生气了,我这么善良正义救人危难的小和尚你也舍得污蔑。”


雷无桀当真是无语,他嘴笨说不过无心,就没见过这样的和尚。


萧瑟揉了揉眉心,怀疑人生跟着他俩他是不是错了,可是不跟吧雷无桀欠他的钱收不回来。


“行了,都休息吧!”


一夜安眠,再无任何事情发生,天光破晓,无心就起来打算去看看昊辰,敲门没有回应,推门又被一股无名的力量推开。


无心眼睛一转,可怜兮兮的说道“昊辰哥哥,你忍心这么帅气的无心被关在外面?”


可是依旧没有动静,无心不死心再次靠近房间依旧被那股力量弹开,这一次他看清了是一道银白色的结界,一闪而逝。


无心的动静也引来了萧瑟和雷无桀,几人不死心继续撞门,但都无功而返,每次都被弹回来,用的力量越大,被反弹出去的距离越远。


“啊啊啊,无心,接住我啊!”雷无桀犹如风筝一样飞了出去,无心有条不紊的躲开。


嘭的一声雷无桀砸在地上“呸呸呸,疼死我了!这是什么阵法啊?我都没见过?”


但是雷无桀的问题没有人回答,无心和萧瑟都注视着客栈门口出现的人,一袭红衣劲装衣服上是用金线秀成的祥云图案外罩一件暗紫色广袖外衫显得唯美而高贵,三千青丝随意的用玉冠束起,显得随意而自然,宛如一块无瑕美玉熔铸而成玉人,静静地站在那里,丰姿超然,清朗风秀 神韵独超,忽略掉红衣的话给人一种高贵清华感,清澈的眼睛像一口波澜不惊的古潭深邃平静,让人不自觉想到青竹,或者是仙鹤,总之是一些很秀气很清雅,但又带着丝丝神秘高贵。但其实细看平静深邃之下隐藏着波涛汹涌


“不知施主来此所为何事?”


“找我一个朋友。”


萧瑟还要再问,忽然之间柏麟的房间门打开了,经过一夜修炼柏麟不仅过了心魔更是修为突破,在看到客栈门口站着的人时,眼神有一瞬间变化,但很快收敛。


倒是门口的人看到柏麟平静无波的眼睛有了变化像是一直酝酿暴雨的天空,终于起了清朗的微风;像是一座压抑许久的活火山,忽然绷出浓烈的岩浆;眼睛当中闪现着星点泪光。


来人郑而重之的抱手行礼,正要开口喊人 柏麟元神传音,一瞬间两人以神识达成交流。


“昊辰,我终于找到你了。”


无心几人看着柏麟和来人的眼神交流,都期待的看向柏麟。


“这位是我至交好友禹司凤!”


萧瑟看戏一样的看向无心,那司凤看到昊辰的眼神变化他可是尽收眼底,假和尚有对手了。


“既然是昊辰的朋友,也就是我的朋友了!”


看到无心与柏麟相似的面容再听到无心对柏麟的称呼,司凤疑惑的望向柏麟。


柏麟清咳一声“不必管他,司凤,找寻我许久累了吧,我们回屋说话。”然后带着司凤施施然而去,一丝眼神都没留给无心。


“所以又来一个大美人还是昊辰的朋友,这世道美人可真多!”


无心和萧瑟没空理会雷无桀,心中都各自有事,想着自己的事情但同时也盯着柏麟的房间,无心企图动用他所学的秘诀听一听房间内两人交谈什么 但是一丝也听不到,不禁气垒。


直到一个时辰以后司凤出来依旧是刚才的清冷疏离之感,但是有些许烟火气了。


“你们如有要事,可先行离开,昊辰他受了内伤,需要修养三日。”


听到这个消息萧瑟一头雾水看向无心和雷无桀,雷无桀一脸傻乎乎的只有无心若有所思。


“可否需要我们帮忙?”


“昊辰受伤,小僧怎可离去?”


“嗯嗯,我们可是朋友!”


司凤看向无心,手中的剑紧握又松开了,若不是他,帝君怎么会受此心魔劫,虽然结果是好的 可是这是异世万一度不过去,帝君就真的坠入魔道了。


“不用 ,昊辰与我乃是同门师兄弟 他的内伤只能我门派功法所能治疗。”


其实是境界突破,柏麟需要巩固修为,如果没有司凤到来 柏麟布下结界即可  刚才无心他们所看到正是柏麟所布的结界,如今司凤到来就省去了柏麟这一部分心思,有司凤护法就算无心是妖魔用来对付他的利器柏麟也可安心一二。


无心的无意之举让柏麟卸下的心房再次飙升


说完司凤再次回到房间,等他回去之后金色的亮光划过,整个房间被金色包围,闪烁着流光溢彩的光芒。


无心“……”


萧瑟“……!”


雷无桀“………”


所以司凤到底什么来头。


房间之内柏麟淡然坐着看到司凤回来问道“如何?”

“他只是一凡尘和尚,身上并无一丝妖气和魔气而且我看他身上金光缭绕,身具佛缘。”


“与我看到的一样,可是为何独独他引动了我的心魔?曦玄,依你所言我们的对手强大无比,你我都是他的棋子,我们不得不防!”


“帝君,你可否想过我们流落异世或许也是一线生机,正是到了这里我挣脱了十世死在魔煞星剑下的命运,而你也避免牵扯进魔煞星跟我的纠葛。”





————

倒霉蛋司凤来了,因为小姐妹加的,申明一下司凤不是情敌哈,他是帮手。

根据上一章留言到四十,粮票能到10章我两天之内更文哈


彩蛋是关于司凤的,有些黑化的司凤,有兴趣的可以看看。

评论(37)

热度(7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