婠尘

主澄和乔振宇粉,自娱自乐平自己的意难平,不喜欢他们的请退散。

【柏麟&无心】尘心似雪4

帝君和小和尚的拉郎配,一切都是为了剧情服务,看不惯的请退出,罗喉计都粉丝和褚璇玑粉丝勿入,少年歌行看的少,剧情偏少只会涉及前面少许,如有bug请忽略,不喜误入。



雷无桀看着对面的互动,内心腹诽别以为他看不明白,无心这假和尚就是看不得他靠近昊辰,赶路的时候总是走在昊辰身边,就连休息的时候也是挨着昊辰坐着。


无心这和尚就是动春心了!


用萧瑟的话来说,就是这假和尚想破戒,想要断袖了。


“昊辰,你如今境界到了何种地步?”雷无桀很是好奇,萧瑟说昊辰武功高深 深藏不露,让他不要随意招惹,到底是何境界呢。


“我也不知,我所学功法与你们不一样,倒不如你给我讲讲你们的武学划分。”


雷无桀倒是科普起来了:“这世间武功分为九品,九品之,上有四大境界。分别是金刚凡境,自在地境,逍遥天境,以及只有传说中的神游玄境。”


这还是萧瑟告诉他的呢。


听到这个划分,柏麟也心中有数了“大概是你口中的逍遥天境吧 !”


还是不要吓到小朋友了。


无心则是轻轻一笑,他可不信,从他们相识以来,昊辰就充满了神秘,虽没有出手过,可是那隐身功夫不是世间武学所能达到的。


“昊辰哥哥,你刚刚还夸我天赋异禀,依我看你才是惊才艳艳呢。”


一听语气柏麟就知道又不正经了,又要做什么幺蛾子?


无心说话间带着丝丝诱惑之力,眼睛也变成了金色,心魔引起,他就不信了他引动不了昊辰的心魔。

心魔引的强大之处在于既能够将他人心魔引入自身从而帮助他人,又能够让他人意识陷入心魔之中瞬间失去战斗能力,还能窥探他人的过去,他多次对昊辰施展心魔引,可是昊辰皆不为所动,本以为这一次也会无功而返,但出乎意料,无心居然引动了对方的心魔,窥探到了他的过去。


只见一戾气环绕杀气万千雷霆遍布的高台之上,一白衣仙人毅然决然的落了下来面容赫然就是柏麟随着他的下落,身上被无数煞气割开无数的伤口,鲜血淋漓,无数戾气雷霆之力侵入他的身体,侵蚀生机 毁坏身体,人强忍着痛苦,当真是削肉剔骨之痛。瞬间无心从一个旁观者被一股力量拉入柏麟的身体,感受柏麟的每一丝痛苦和绝望,身受千刀万剐的剧痛,雷霆加身灼烧之苦。无心感受着身体内的力量一点一点逝去,变得虚弱不已五脏六腑好似移位,意识渐渐模糊陷入黑暗也慢慢落到地上。


此时无心又被弹出了对方的身体,但身体遭受的痛苦仍在。他又以一个旁观者的角度看着地上的人挣扎起身,看着他一步步修炼,看着他恢复力量,十年清修,日夜不缀,忍受孤寂清寒,忍常人所不能忍终于一步三喘的昊辰恢复如初。


无心的心一顿一顿的在疼,他不知道眼前淡漠的人受了那么的苦,到底是为什么呢?佛家有云前世因来世果,到底事什么样的恶因要让一个人受尽雷霆加身的苦。


这一刻无心悟了或许昊辰说的是真的,他只想成仙,因为他很可能是被打落凡间的仙人啊。


柏麟只觉得有一瞬间的恍惚 他好像又看见了落仙台经历的痛苦,但也只是一瞬,好像有谁为他分担一样。即刻回神 就看到无心金色的眼睛,邪魅的看着他,眼中又带着怜惜立马想到了对方给自己用了心魔引,暗恼,当真是大意了,看轻了这世界的凡人 也看清了无心这个妖孽和尚,居然引动了他的心魔,就是不知看到了多少。


柏麟衣袖一挥,冷冷说了一句“你还真是天赋异禀!”起步离开,怎么看都带着恼怒之意。


“我就当昊辰哥哥夸奖我了!”


身后还传来无心爽朗的调笑声音,雷无桀看的目瞪口呆,假和尚作死惹昊辰生气了,这下子假和尚想要破戒没希望了。


倒是无心若无其事接过了雷无桀手中的荷叶鸡,微微一扬“我给昊辰送去!”


“你欺人太甚!”


无心也不管雷无桀跳脚,抬脚离去就去敲柏麟的门,有节奏而又韵律的敲门声想起,带着一丝丝的清心静音,像极了寺庙的木鱼声。


“滚!”


柏麟隔着门骂了一句 能听出来此刻的他心绪不稳,也是被无心引动心魔,要是凡人也就是失去战斗力 可是柏麟是帝君,他一旦心魔动,如果不平息下去,度化心魔,等着他的就是走火入魔,堕入魔道柏麟此刻体内灵气暴乱,心境不稳,面目狰狞,一边压制暴走的灵力,一边还要听那烦人的木鱼声。


还真是小瞧了无心,本以为人畜无害,是个笑容灿烂,赤子之心,心怀善意的与自己长相相似的少年,结果一不留意,就让对方趁他愣神之际,引动了他的心魔劫,当真是妖孽,如果这就是妖魔的阴谋,那他们打错算盘了,他柏麟帝君岂会屈服。


柏麟重新闭眼打坐,引动整个世间的灵气,外面也是飞沙走石,整个屋子都被狂风席卷,摇摇欲坠,乌云漫天,整个天幕就好似低了下来一样,黑暗压抑的让人窒息,突然鹅毛般的雪花飘落,外面的草木一瞬间枯死。


雷无桀吓得看着外面突变的天气,不知该如何是好,无心敲门的声音越发急促所带的佛家清心梵音也越来越清晰,敲门的声音一下一下就跟木鱼声带着安抚人心的力量,也慢慢让暴动的灵气安稳下来,柏麟也在一声声木鱼声中平静下来,专心修炼,无心敲了一夜诵了一夜佛经,旭日东升,那些异象才渐渐散去。


柏麟心境突破,心魔度过一花一树,一草一幕,盛枯荣败,一切皆在柏麟一念之间,一念山河成,一念百草生,所有的异象散去,阳光照射大地,落了三尺有余的雪瞬间融化,枯萎的草木重新焕发生机。


“无…无心,这是怎么了?”雷无桀憨货一个还没明白这一切都是柏麟的手笔。


无心如释重负的一笑:“没事,自然现象而已。”


还好,还好没造成大祸,看来昊辰的危险度过了,呼,当真是危险 要是知道对昊辰用心魔引会引发如此大的祸事,他绝对不会干的,别他情劫没度,先把情劫对象搞死了。不过这也说明昊辰来历不简单不是吗?



“哎呀,果然还是需要我出手, 救人于水火!”



————

宝们,要个留言评论好难,看来到不了五十留言了,看的人不多,那降低一下吧留言三十和粮票20我两天之内更文。码字不易,喜欢看得小伙伴支持一下。到不了缘更或者弃坑吧,没动力




评论(49)

热度(8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