婠尘

主澄和乔振宇粉,自娱自乐平自己的意难平,不喜欢他们的请退散。

【欧阳少恭&白浅】情牵三生雪36

纪念那些年磕错的恭雪CP,本文黑夜华,不喜误入


三十六


西海水晶宫白浅和少恭扮作折颜仙侍,经过一番查探西海大皇子体内确实有墨渊的元神。


白浅蹙眉“叠雍供养不了师父需要醒来的灵气,这样子师父醒来也需要七八千年,不过若是能借的天族的结魄灯一用再将我身上这十四万年的修为渡他一半,便能助师父早日醒来。”


少恭听到借结魄灯倒也没什么反应听到白浅要将这十四万年的修为渡一半的时候,便开口阻止:“你经历大劫怎可再度修为,七万年的修为,是你说渡就渡的,一遇到事情就自作主张,你是不是忘了还有我这个夫君了。”


“我只是一时没想到,你虽然精通神魂之术 可是你按照四海八荒算的话也才刚刚诞生,我不想让你冒险。”


这一番话让少恭生气之余有些许安慰“你啊,我是在四海八荒刚刚诞生,可我是天命乐神,墨渊的事情交给我。”


折颜看着小两口互相关心,只觉得饱了,但此刻救治墨渊才是正事“不知少恭有何方法?”


“我送他一缕天道本源,不出七天他便能醒过来,甚至恢复一身修为更甚从前。”


“天道本源?那可是可遇不可求的。”折颜心惊,这天道本源非天道青睐信任喜欢之人不会得到,就算天道喜欢也不会赐下天道本源那可是天道的命,是整个世界的根基。


“我如今最不缺的就是天道本源了。”


白浅默默握住少恭的手,折颜不知道她还能不清楚,以少恭的性子找到这里不知道灭了多少个世界,受了多少苦才得到那些天道本源。


“走过的世界多了,毁在我手里的世界不知凡几,所以啊这一缕天道本源对我而言九牛一毛。”


白浅这是找了一个什么杀神,听听说的都是什么话,世界说灭就灭,还不知道灭了多少,乐神应该叫杀神吧,幸亏啊,他们这个世界有白浅 不然他们直接和世界一样毁灭吧,这时折颜真正意识到少恭的强大和危险性。


一缕本源送出,墨渊元神被带往青丘炎华洞,果然不出七日墨渊醒来,昆仑虚龙气浮动,锐气万千,墨渊醒来自是要接受众仙朝拜,白浅拖着腰酸背痛去了昆仑虚,青丘只留下少恭和柏麟以及紫胤。


紫胤练剑,少恭和柏麟则是对弈,棋盘之上棋子厮杀激烈,互不相让,步步为营。


柏麟落下一子“你不去凑凑热闹?”


“不去了,免得刺激到墨渊。”少恭一子落下,顿时黑子失了半壁江山。


“你有这么好心?”柏麟漫不经心,白子落下,黑子被吃掉一片。


“你何时见过我不好心,不好心我能救你。不过你什么时候改口叫我一声姑父?”


噎的柏麟不想说话了,这性子可真是越来越狂了,不过也有狂的资本。


“他此番醒来承了我的情,而且此方世界天道要用他,我也是顺水推舟而已,有他在,往后你的日子能松快些,也能多来青丘走走。”


说话间紫胤空明幻虚剑最后一式收剑,“墨渊醒来,你们二人也该去天界露面了吧。”他可是对这个世界天地共主东华帝君向往已久,说是以杀止杀才建立了天地秩序,很想挑战一下。


“不急,总要挑一个好时间。”温润如玉的人突然杀意暴涨,让人心惊,就让夜华再蹦哒几日,在惴惴不安中等待最后日子的来临。


昆仑虚白浅见过墨渊续过师徒之情到达大殿,就听到十六师兄子阑正在当中,对着其他师兄弟还有折颜和白真夸夸其谈:“传言是这么说的,师父头戴紫金冠,身披玄木甲,脚蹬皂脚靴,手握轩辕剑,怀里还揣了个娇滴滴的小娘子,于八月十六未时三刻,威风凛凛的落在了昆仑虚山头,师父落在昆仑虚山头的时候,沿着昆仑虛长长的一条山脉,全都震了三震,鸟兽们皆仰天长鸣,就连水里面的龙鱼都浮出来惊喜落泪啊!”


“娘亲,什么是娇滴滴的小娘子,就是你和阿爹相处时一样吗?”


阿恒的一番话引得白浅红了脸色 连忙捂住阿恒的嘴,笑着看向一众师兄弟打招呼,大家也都知道十七就是青丘的白浅姑姑,师父能这么快醒来还多亏了白浅的乐神夫婿。


“十七,你这样的样貌,也不知嫁了一个什么样的夫婿,什么时候带我们来见见。”其实都是想感谢乐神。


“哈哈,过几日,过几日,他在青丘还有点事,过几日哈。”


大家也都知道乐神出力颇多 此刻估计正在修养也都理解,笑嘻嘻的再次把话题扯到一边,看到阿恒更是喜欢的不得了,逗阿恒去了。


白浅和白真折颜三人散步在昆仑虚,折颜说道“少恭可真是大手笔,天道本源说给就给,那日他在西海水晶宫说灭了不知道多少世界,我当时被他气势惊到了。”


“是啊,他能到达这里,我就知道他吃了很多苦,以他的心性也有很多世界在他手中毁灭,折颜你没见过我作为风晴雪时死的时候他双目赤红,疯魔绝望的样子,如今他这样看着平静如水可是你们都不知道他心底的暗潮涌动,我如今巴不得他在我眼皮子底下,抚平他那些伤痛和悲寂。”


白真也是第一次听到白浅提起这些,他们这些人身为四海八荒的上神,就算再厉害也只是在天道下面过日子,可是小五的夫婿却已经临驾天道之上,举手之间世界化为虚无,当真是不可估量,不过能到他那程度也是历经坎坷磨难,如今那人一心向着白浅,只要小五不出事,他们也没什么担心的。


“你往后好好对待少恭,都说救命之恩,以身相许,四百年前他在诛仙台救了你,如今又救了你师父,你欠他的想好怎么还了。”


白浅笑容满面,看着阿恒忽悠一众师兄弟,逗得他们开怀大笑,得到不少好东西“用我的往后余生和万载永恒还呗,我与他早就分不清了。”


留言过二十更文

评论(27)

热度(7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