婠尘

主澄和乔振宇粉,自娱自乐平自己的意难平,不喜欢他们的请退散。

【欧阳少恭&白浅】情牵三生雪37

纪念那些年磕错的恭雪CP,本文黑夜华,不喜勿入。


三十七


白浅带着阿恒去了昆仑虚,少恭在青丘呆了三日就觉得没意思极了,再美的景色没有佳人相伴也没心情看,而且还要时刻看见白凤九撒娇讨好痴缠柏麟,那孤冷心死的帝君如今对着白凤九眉眼弯弯的样子让少恭更加思念白浅了,心神一动去往昆仑虚。


“帝君,姑父这是干什么去了?”白凤九端着一碟桃花酥出来就看到少恭离开。


“找你姑姑去了。你不好好修炼这是又干什么去了?”


凤九娇笑着走到柏麟身边,柔媚的说道“帝君,我今日都已经跟你学习一上午了,你就容我休息一下,而且你也没有吃饭,我做了桃花酥给你,你尝尝嘛。”说的勾魂夺魄,那灵动的笑容让柏麟再冷的心也暖和了。


“你呀,下次不可再犯了,下午休息吧。”柏麟轻笑着说道,他真的拿这位青丘的小帝姬没有办法。


“帝君,你太好了。”凤九一下子抱着柏麟胳膊摇来摇去,眉开眼笑 她决定以后要对帝君更好一点。


另一边昆仑虚阿恒得了叠风子澜等人许多的好东西,这几日过得风生水起,得到了昆仑虚上上下下的喜欢哄得他们挣相想收阿恒为徒,刚好少恭到来,阿恒一看到少恭立马撒丫子跑过去,少恭极其熟练的接住跑过来的阿恒


“你慢点儿,爹爹又不会消失”


“阿爹,你怎么才来 崽崽想你了,想的睡不着觉。”抱着少恭脖子说道。


“是吗,我看你在昆仑虚过得很开心。”少恭捏了一下阿恒都鼻子,逗他,自己的儿子自己知道,小小年纪心思多的很,这几日想必墨渊徒弟们的身家都要被他坑过来大半了,又是被他外表迷惑的一群人,想想折颜如今对阿恒又爱又恨,那桃林被他用药变异了,搞得折颜没办法,硬是看了几百年诡异蓝色桃林,还是他回来才解了药性,十里桃林恢复如初。


“胡说,崽崽可想你了 阿娘也想你 昨晚想你想的都没睡着觉。”


刚刚到达的白浅“……”真是什么事都给少恭说 看着折颜挪愉的神色白浅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


“浅浅。”


“你怎么来了?

“当然是听从夫人呼唤而来。”一边说着一边相携前往大殿。


大殿之中叠风等人还在争论谁收阿恒为徒,看到白浅让白浅做主。


“呃,各位师兄,实在不好意思,阿恒已经拜了折颜上神和少恭的师弟紫胤上神为师。”


折颜笑的高深莫测,果然好苗子大家都稀罕 还好他下手早“阿恒,过来。”折颜喊道也宣示这是他的徒儿


狐狸崽子从少恭怀里下来跑到折颜身边甜甜喊了一声“师父。”折颜老泪纵横,等这一声师父他可是等了好多年,少恭归来,狐狸崽子才正式拜他和紫胤为师了。

行吧,他们晚了一步,也看到白浅身边的少恭,立马一一行礼“我等谢过乐神相救师父之恩。”


“不必多礼,墨渊也是浅浅的师父,我还要谢他把浅浅教导的这么好。”


说话间墨渊出现,一张脸看不清喜怒哀乐,少恭知道墨渊应该不好受,毕竟浅浅是他的了,不过迟了就是迟了 他们只能是师徒之情,少恭见礼“见过墨渊上神。”


“乐神不必多礼。”


墨渊和少恭相交谈,墨渊暗叹十七确实找了一个好夫婿,墨渊也做出承诺救命之恩,以后若少恭有需要必定报答。


在昆仑虚待了几日,墨渊闭关,少恭与白浅回了青丘,回去之后的白浅好几日都没能出狐狸洞。


柏麟和凤九的感情也发展顺利 狐狸崽子跟着折颜和墨渊学习,日子有条不紊的过,九重天夜华却惴惴不安,心情一日差过一日,直到中天神殿一道流光前往青丘,那是柏麟的司命,这些日子终于完全掌握了这方世界的命簿,向柏麟汇报来了。


看到司命少恭心中满意,看着不靠谱可是忠心可嘉 就这些日子就做到了他和柏麟交代的事情,和柏麟相互点头,有些事情该解决了。


“浅浅,我们去趟九重天,解决一下当年的事情,也顺便把你的婚退了。”


“好!”白浅知道少恭有安排,她等了今天可是等了好久,定要那夜华好看。


一行人直接前往九重天,九重天上突然大放光华乐神殿和中天神殿灵气暴涨,仙乐和鸣 惊的天君立刻召开朝会也派人请东华去了,众人还没搞清楚状况,悦耳的琴声传遍天宫,而后一道声音想起“久闻九重天天宫规矩森严,今日本座可算见识到了,这九重天还真不好进 你说是吗柏麟帝君?”


“乐神说的不错,确实不好进。”说话间柏麟和少恭出现,周身的仙泽浓厚的让九重天的其他人汗颜,这便是诞生不久的乐神和柏麟帝君。


但是更令人震惊的还在后面,乐神殿突然传出一声龙吟,响彻天地,随后一道银光冲天而起,矫健俊美的应龙遮天蔽日,翱翔腾游于天际,威压让天界龙族四海龙族恐惧,想要跪拜 那是来自血脉的压制,随着应龙还有一道紫色剑光,,而后化作一白衣公子和紫衣银发的与折颜上神面容相似的上神。


九重天的已经快要奔溃了,一波又一波的强大威压他们已经快要承受不住了,受了内伤 苦苦支撑。


“润玉多谢乐神相救之恩。谢过紫胤上神养护之情”笑如朗月清风,立如芝兰玉树,一身以星辉制成的白衣穿在他身上当真是清贵无双,除却君身三重雪,天下谁人配白衣。


“不必如此,唤我少恭即可,如今已然新生,不要辜负了为你着想之人。”想到那方世界天道的嘱托 只求润玉放下一切  ,做个散仙逍遥度日。


“润玉定不好辜负少恭期望。”说着看了一眼紫胤,过往的一切都过去了,都只是执念而已,死了一遭,再次归来他看到的是紫胤为他日日输送天道本源精心养护,那是爱护之心令润玉动容,有紫胤和柏麟 少恭这三个好友,他再无所求。


“恭喜润玉,往后就都是阳光大道了。”柏麟也上前恭贺,他是真心为润玉高兴,作为六界君父,他真得做到了他所能做到的一切,承担天帝职责,只是受了小人算计,天命寿数折半,这就是柏麟想要的天帝,如果不是润玉那方世界天道祈求和润玉愿望,柏麟更想润玉做天帝。


“多谢柏麟帝君照拂,润玉定不负期望。”他在修养的时候外面的一切都知道,是自己的天道相求,少恭他们才救的他,少恭柏麟紫胤更是送他天道本源修复他的暗伤,助他彻底成为九天应龙,他一一记得,世间还是有暖意的。


“好了,待我了结九重天事宜,我们回青丘再叙”少恭开口,润玉也站到了少恭身后,形成支持之势。


“夜华,可还记得本座,四百年前我历劫与同样历劫的白浅心意相通,可你却强取豪夺,诓骗她上了九重天,天君更是不分青红皂白想要处死她,逼她跳了诛仙台。今日我来为她讨一个公道。”


一道攻击直接洞穿夜华的胸口,夜华本就因为润玉威压痛苦不已,如今受了少恭一击闷哼一声倒在地上,灵魂都好似被撕裂,由内而外浑身宛如被万千刀割一般。


“乐神,你放肆,这是九重天不是你撒野的地方。”天君看到夜华痛苦的样子怒急,虽然夜华废了,但好歹是天族人。


“那又如何 ,别说你小小的九重天,就是天道亲至,本座今日也要处理了夜华,你问问天道敢不敢阻我。”伸手在虚空缓缓一抓,五十弦琴的虚影慢慢在少恭身后浮现,出现的刹那,九重天的都瑟瑟发抖,承受不住跪倒在地,就连东华也苦苦支撑。


“这琴叫五十弦琴,五十弦齐奏可重置天地,如此天君本座可有放肆的资本,嗯?!”


众人只有一个想法:这九重天真的要变天了。


收拾九重天的夜华了,墨渊不会阻止,少恭与他有救命之恩,而去夜华也确实让他失望了。

润玉和紫胤惊艳亮相哦,故事快要接近尾声了。

评论(26)

热度(8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