婠尘

主澄和乔振宇粉,自娱自乐平自己的意难平,不喜欢他们的请退散。

【江澄&欧阳少恭】挽情思21

心有不甘的产物,太心疼江澄了。

对魏无羡不友好,黑蓝家,黑魏无羡,不喜误入

二十一



魏无羡被聂怀桑哭喊吵的头疼"怀桑,我一定会让害了赤峰尊的付出代价的!"使劲把身边的聂怀桑推开来却没看到他身上的乾坤袋消失不见。


"哦 那我就提前谢谢魏兄!"


聂怀桑和蓝曦臣被金光瑶作为人质,威胁仙门百家放下武器,也有人叫嚣,但下一刻只见庙里阵法突然亮起,白色的光芒闪过,所有人都被定住了身形。


"哈哈哈,你们贸然闯到这里,难道不知道我会准备后手吗?"


把蓝曦臣推到一边,一金线紧紧嘞着聂怀桑的脖子,留下一道血痕。"怀桑,别怪我!要怪就怪你知道的太多了!"


“咳咳~”聂怀桑扒拉着脖子,翻白眼,戏过了哎!



正要动手,就听见外面敲门声,一声高过一声,啪的门被推开,是温宁,浑身煞气,手中拿着聂明炔身前的霸下,霸下也是一身鬼气与怨气,聂怀桑一眼就认出来那是他大哥的怨魂,只有他危机时刻大哥才能出现,计划成了!


温宁已经失智,霸下就要朝着金光瑶砍去。


"小叔叔小心!"


电光火石之间,金凌慧蚀剑飞速出鞘,浓烈的剑意与霸下刀意碰撞,令金光瑶躲开一劫,却也受了残余刀意的影响,受了伤。


金凌与温宁对峙者,魏无羡却在此时吹奏起清心音,他不吹还好一吹,霸下更加躁动,发出翁鸣声!怨气达到顶峰,浓烈的怨气都要化为实质刀意,肆意横飞,被定住的仙门百家的人怨气入体,发出闷哼声。


另一边温宁再次朝着金凌和金光瑶挥下霸下!



"放肆!"一道蕴含怒气的呵斥声响起,气音呵退了温宁,霸下也安稳下来。



观音庙中缓缓出现淡淡水波纹,波纹消失,江澄和少恭出现。



"留你在外面这么多天也该回来了,看来仙芝溯魂丹的改制很有效果!"说话间温宁一下子变得呆滞,少恭施法,化作一点一点的荧光消散。



金凌看着消失的温宁就说舅父的药什么时候出过错!原来是在试药。


少恭转身眼神扫过观音庙的人,很好,都齐了!



“金凌你有没有事!”


“舅舅我没事。”那一点点怨气伤不了他,慧蚀剑可是凶怨的克星 舅舅太紧张了。



金凌正要走过去,却看见脚下一本小册子,弯腰捡起来,“咦,这是什么?"



魏无羡也才发现 不知何时身上的乾坤袋,不见了,再看金凌就要翻开册子。



"金凌 不要看!"



金凌一个眼神都没给他,他也知道这人是魏无羡献舍归来,今日来这除了找小叔叔 还有就是找魏无羡报仇。想来是魏无羡重要之物,哼,他倒要看看记载了什么。



翻开的一瞬间让金凌脸色越发变黑,无边的冷意凝聚。

把书摔在地上,拿剑对着蓝曦臣



"泽芜君,好计谋,好城府!蓝氏 你还我父母命来!"



发生的太突然,谁都没有来的及反应,金凌的慧蚀剑穿透蓝曦臣的下腹。同时岁华剑从丹府飞出剑光直接穿透了一旁出气多进气少的苏涉,苏涉魂飞魄散。



"大哥!"蓝忘机被封了灵力只能挣扎呼喊。



"金凌!"魏无羡恨铁不成钢的喊道。



"大呼小叫什么,又没死!就算死了本座也能救回来!"少恭隔空一巴掌呼在魏无羡脸上,而后把金凌拉到身旁,接下来的事情交给他和阿澄就好!



聂怀桑不知从什么地方出来"哎呀我看看 我看看这上面记载了什么东西,让金凌这么怒不可遏!"



一副看热闹不嫌事大的样子,翻开书 还大声读了出来。

"某年某月某日苏涉受长老指派 假意叛出蓝氏,投靠金光瑶,表面听从与金光瑶,暗中受蓝氏指使,铲除对蓝氏的不利!因素另附上蓝氏长老的书信一封!"



这一出声,庙里都响起了抽气声,好深的心思 好大的某算。



"哎 这里还有书信呢,我看看!"说着拿出册子里的信"咦,还真是蓝氏的长老写的!"




接着又往下读,捡了几句重要的读出来"受蓝氏长老指使,以乱魄抄霍乱温宁心智,截杀魏无羡,削弱江氏实力!可惜死的是金子轩,也好在我终究完成了计划,分裂了江澄和魏无羡!"



有些是书信,有些苏涉记录的自己所做的事的亲笔记录。



"不夜天引江厌离去不夜天乱江澄心智;魏无羡身死,江氏一臂彻底失去,金家不足为虑 。只剩聂氏,长老再次指使和蓝氏合作把乱魄抄当做清心音给金光瑶,令聂明炔走火入魔!金光瑶好似知道清心音有问题却不动声色,不管如何我终是达成了目的!,聂明炔身死!”



聂怀桑扇子掉到地上"蓝宗主 你解释解释!"



少恭感叹聂怀桑好演技"聂宗主这么读,什么时候是个头 不如我助你一把!"



心随意动,聂怀桑手中的册子自动飞到空中,书中的字如投影一般出现在空中,一桩桩,一件件,都被苏涉记录在小册子上,还有蓝氏长老的书信为证,也有苏涉的自做主张!抵赖不了。



金光瑶扶着受伤的伤口似笑非笑"二哥,泽芜君,你可真是我的好二哥,你隐在背后我在前方成为你的一把刀!事情败露,我首当其冲,声名狼藉,被所有人讨伐死去!你就可以保全蓝氏,到时蓝氏一家独大?或许你对我有过真心 可是你却选择你的宗族是吗?"



蓝曦臣想说不是那样的,大部分是长老们的计划,他不同意 可是为了家族,他只能装作不知。他只指使苏涉叛逃,之后的一切都是长老的计划,事态的发展超出的他的想象,本来只是想要弱化江氏和聂氏的力量可是最后事态发展不可控制,一路朝着不归路走去,牵连了人命,但如今说什么都晚了!错了就是错了,他受金凌这一剑是理所当然的!



蓝家百口莫辩,这时蓝家也才明白一切,根本不是他们讨伐金光瑶,是金光瑶和聂怀桑设局,引他们来此。



蓝景仪气呼呼"假的,你们骗人!我蓝氏怎会如此说不定是你们污蔑!"



仙门百家也不信这一切最后有蓝氏的手笔。



"既然你们断定不了 不如我来,我这里有天道亲赐的天机镜 ,可观过去未来,查善恶,明功德孽力!"江澄缓缓开口,这一切他早知道了如今也只是走一个过场。"天机镜下无所遁形,杀孽缠身则黑气缠身,功德加身则金光环绕!!”



"好,我同意,我信任江宗主!"聂怀桑第一个开口,



"我也同意,总不能我一个背负这些孽力!"金光瑶不甘其后的开口。




他们都已经同意,蓝家骑虎难下,也只能欣然同意!



————

观音庙正是开始了,苏涉假意叛逃,聂导哭喊就是为了魏身上的那本册子,给过魏机会,他不要的。


留言过五十更文哦!

评论(28)

热度(11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