婠尘

主澄和乔振宇粉,自娱自乐平自己的意难平,不喜欢他们的请退散。

【江澄&欧阳少恭】挽情思13

心有不甘的产物,太心疼江澄了。

对魏无羡不友好,黑蓝家,黑魏无羡,不喜误入

十三



薛洋因为刚刚和魏无羡等人一番打斗受了伤,再加上刚刚召唤凶尸,已经强弩之末!看着江澄宛若天神缓缓落下,灰寂的眼神又有了光亮,刚才的一切他看在眼里,江澄这个人薛洋从未放在眼里过,不夜天之后哪怕金光瑶提醒他尽量避着江澄,薛洋也不以为意,今日看到江澄,薛洋才知道为什么金光瑶要他避着江澄,真的是他惹不起的存在,义城的凶尸有多少他一清二楚,义城有多凶煞他了如指掌 就连魏无羡都束手无策,可是江澄却轻而易举解决了,金色的阳光照进来,召示着义城的新生。



“我求你,救救他!”薛洋匍匐在地上祈求,他直觉只要江澄想救,就一定可以救活晓星尘!



江澄挥手,魏无羡手中的锁灵囊隔空飞到江澄手中。查探其中灵识,已然破碎不堪,确实无法复活。



“他心存死志,灵识碎裂,无法复活!”江澄唏嘘,一个嫉恶如仇的人与一个恶贯满盈的人相遇也不知是对是错!这终究是一段孽缘,经历这许许多多的事情,江澄也明白世界不是非黑即白的,薛洋恶贯满盈,杀人如麻,但也是一个可怜之人,自小的遭遇铸就了他的性格,与常家有断指之恨,灭了常家满门也情有可原,况且常家在当地为非作歹,欺男霸女,被薛洋所杀也是因果轮回。



薛洋的神色肉眼可见都灰拜下来,没有办法 真的没有办法了,如果连江澄都没有办法,那晓星尘真的复活无望了。



“但是如果你以命换命,以你的灵识补全他的灵识,他还有投胎的机会!”



“我愿意!”薛洋迫不及待,哪怕只是投胎也可以!



江澄想不到杀人如麻的薛洋居然为了晓星尘愿意区死,只是试探一二,却没想到薛洋可以做到如此。



“即使以后他记忆全无,你们二人之间缘分尽断?”



薛洋犹豫了一下,缘分尽断嘛,也好,只要晓星尘有投胎的机会!“只要他能投胎!”他本就活不了多久 能换晓星尘一命是他赚了。



江澄看到薛洋的神情,思量许久,最终还是动手了,薛洋的魂魄被江澄收走,薛洋缓缓倒地,嘴角还带着笑意!



随即指尖聚起灵力,一丝金光进入锁灵囊,锁灵囊的灵识缓缓被修复,只是江澄施法彻底抹去了灵识的记忆,扔给了恢复神智的宋岚。



“拿着吧,待到冥界开启,送他去投胎即可!”



江澄全程无视蓝忘机,办完一切事情看向一旁心虚的魏无羡 ,只觉得恍如隔世,冷哼了一声,还是和一样一身英雄病,做事不计后果。他恨了这人十六年,直到少恭归来,那些恨意才消散一点,只是如今的他心念一动便能知晓过去未来,魏无羡的命运天道已经安排好,自己做的孽终究要自己承担,只要以后不惹到自己,他等着魏无羡自我毁灭就行!



“阿澄,事情已经解决了,我们走吧!”少恭自出现就一直未发声,也只是想看看江澄再次看到魏无羡会有和反应,虽然他信任江澄,也坚信他和江澄的感情超越了一切,可是总有意外不是,看到江澄神情,很是满意!


“好,回家吧!”



十指相扣化作流光离开!金凌也紧跟着离开!



莲花坞江澄房间江澄洗漱完,带着丝丝红晕,如墨的长发带着湿气,柔和光亮下,衬的江澄容貌更加迤逦。



“阿澄,我替你绾发!”少恭用灵力蒸干江澄发丝的水汽,修长的手指划过江澄的发丝,引起江澄的丝丝痒意。


“别闹!”



“给 用这个!”江澄珍而重之的从怀里拿出一把玉梳,玉梳上雕刻着一架古琴和一朵莲花,栩栩如生。



“你一直带着它?”轻轻接过,用手摩挲着玉梳,不知在想什么。



“你送的,我当然一直带着!”还记得两人定情之后,长琴要去闭关争取早日化形而出之前,他们两个人一同最后一次见面,星光杳杳,莲花蔓蔓,再没有什么比心意相通更美好的事情了,江澄对于未来充满无限遐想,无限期待。



熙熙攘攘的人流,此起彼伏的小贩叫卖声,充满了烟火气息,等到江澄回头 就看见长琴手中拿着一把玉梳,笑的清风朗月,他接过玉梳,就听到不远处小摊贩惊呼见鬼了他的梳子不翼而飞,一下子就明白了,用灵力扔过去银钱,带着长琴就离开了。



自此这把玉梳他一直贴身带着,一直等着它的主人归来,实现当年的那个承诺。每每午夜梦回睡不着的时候他都会拿出来看看,睹物思人,看到玉梳就好似看到了星光下对着他温雅而笑的男子。



“以后再不会让你等了!”



“我信你!”



少认真仔细的替坐在身前的的人梳理着乌发,江澄俊美的容貌在柔和的环境里,散发着淡淡光晕,不多时头发就被少恭用莲冠束起。



“少恭 我很幸运!”江澄窝在少恭怀里。



“是我幸运 遇到你!”



“今日在义城,看着薛洋疯癫只为复活晓星尘,我突然觉得遇到你是我最大的幸运!我少时虽不得父亲喜爱,可是我有你,有你陪伴,我也并不是很在意能不能得到他的夸奖了。”



“更幸运的是我们心意相通,我们不存在误会,虽然你离开了十六年,但是你终究是回到了我的身边!而薛洋在错的时间遇上了对的人 ,用错了方法为他的所作所为付出了代价。我庆幸我在对的时间遇上了你,相信你,庆幸你终究没让我失望!”他有以后,有少恭 有和少恭的日日夜夜,就算半生坎坷可以后是康庄大道而不是像薛洋一样。



“阿澄!”少恭语气沙哑,不知何时刚刚梳好的头发散落下来,少恭在江澄颈吐气如兰,江澄整个人已经摊到在少恭怀里。



“阿澄能有如此感悟我很开心,可是就算是错的时间,我也能扳过来,因为你不是薛洋,我也不是晓星尘,我绝不会允许你落得那样的下场!”我只会在我魂飞魄散之际带着你一起,就算转世我也要跟你纠缠的。



————

辣鸡洋魂魄被澄澄收走了,这一番义城之行澄澄对他们的感情也有所感悟,澄澄贴身带着的玉梳老板送的。

留言过五十了更文。

评论(52)

热度(15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