婠尘

主澄和乔振宇粉,自娱自乐平自己的意难平,不喜欢他们的请退散。

【江澄&欧阳少恭】挽情思 6

心有不甘的产物,太心疼江澄了。

对魏无羡不友好,黑蓝家,黑魏无羡,不喜误入。


日子过得飞快,长琴大多数时候在沉睡修复损伤的神魂仙灵,醒来的时候少,但是却成了江澄的秘密,所有的喜怒哀乐都会对长琴诉说,虽然大多数时候长琴没有给予回应,但是等长琴醒来会一一回答他的问题,为他解决烦恼。



自此江澄知道,虽然长琴在沉睡修复神魂但是只要是他说的,长琴都会记在心间,这让江澄感受到了唯一的珍重,只属于他一个人的,没有人分享的。



江家所有人都知道江澄对于捡回来一把残缺的琴喜爱不已,当做珍宝,走哪都带着。



时间一晃而逝,当初的孩童长城了俊美的青年,长琴也在江澄一复一日的养护和温情当中软化成了一汪春水,本已对世间失望的他有了一丝眷恋。



少年的江澄意气风发,对未来充满无限向往,和魏无羡江厌离踏上了前往云梦的求学之路。



魏无羡喝着天子笑,嘲笑江澄。



“我说师妹,就一个求学你都要带着你那琴,你以后跟你的琴过一辈子吧!”



“滚,你知道什么?天子笑都堵不住你的嘴!”江澄怼完魏无羡转身轻轻的擦拭着凤来琴。这些年的灵力养护凤来琴的斑驳裂纹慢慢消失不见,长琴的身影也比以前凝实了很多。



“好,我不说,我喝酒!”



云梦听学的日子很无聊,魏无羡大多数时候去招惹蓝忘机,与一帮世家子弟找猫逗狗 ,闹得云深不知处鸡飞狗跳,还被抓到喝酒给罚了!



好不容易蓝老先生不在,大家放松,魏无羡提议去后山打山鸡。



“江澄,江澄,叫你呢?刚刚到提议你觉得怎么样?”



“啊!你们去吧,我有事要下山一趟!”江澄从思绪中回来,丢下一众人离去。



山下的彩依镇,江澄乌黑的头发在头顶梳着整齐的发髻,用精致的白玉发冠竖起,额鬓梳下一缕发丝,一身湖蓝色的广袖衣袍,同色的大片的莲花纹衣衫在上若影若现,活脱一个翩翩浊世佳公子,风姿特秀,身后背着凤来琴,笑容满面。




“就这么开心!”长琴也同样一身宝蓝色的锦绣华服,周身淡淡的光晕环绕,若兰芝玉,端的清贵无双!



如果有人看见此景定会赞一句好一对璧人,可惜长琴无人看见 众人只能感叹江澄好风姿。



“开心 ,你都不知道云深不知处规矩多大,我都快闷死了!”江澄抱怨着岔开话题,想到今晚要做的事情,更加笑的开心。



“你呀!快走吧,不是要做衣服吗,前面快到了!”少恭催促,少年确实是磨人了一点,非要为他准备什么衣服,他一届琴灵,衣物施法幻化就行了,可是浓烈的热情他不忍拒绝!



“知道了!”



很快到了成衣店,江澄拿到之前定好的衣服,收入乾坤袋。



“我带你去一个地方!”不由分说带着长琴到了彩依镇一处荷塘,月色如水,荷花散发着清晖。



“好看吗?”这是他无意间发现的,与云梦很像,离开家太久,他想家了,而且他知道长琴恋旧也不想呆在云深不知处,因此带着他来了这里。



“很好看!”美丽的景色他见过许多,只是今天这景胜过其他的万千,这是少年赤忱炙热的心意。



“阿澄,你这样,我会舍不得放手的!”



江澄似是下了很大的决心一样,握住长琴的手


“长琴,我心悦你!”



这句话用尽了江澄所有的勇气,应该是从初见,他的身影就刻入了他的心间,所以才想要拼命修炼为凤来琴度灵力,想要留住他!



以前他小,不明情意,可是随着长大,他越来越明白他就是爱上了长琴,从很小的时候,尤其是在魏无羡他们讨论未来道侣标准的时候,他脱口而出的要找绝世的美人,要温婉,其实所有的标准都是按照长琴来的!



这些年的点点滴滴,长琴对他的好,只属于他一人的情意。



魏无羡不止一次的嘲笑他跟他的琴过一辈得了,其实他内心是隐秘欢喜的,跟长琴过一辈子他求之不得 ,他们都不知道长琴多好,而这份好只属于他一个人。



似是过了一瞬又似是过了很久,就在江澄失望的时候,长琴幽幽叹息声响起。



“我又何尝不是!”



长琴不想放手这个肆意明亮的少年,舍不得江澄的这份温暖!这些年他虽大部分时间在沉睡,可是知道江澄所有的事情,江澄霸道而且傲娇毒舌,所有的东西都要和魏无羡分享,可是这份他给予江澄的情只属于江澄一人,这是弥足珍贵的,有意无意的引导,今日终是得到了回报,不枉他布局这么久!



江澄抬头就看到一双深情的双眸,眼中的情意都要把人淹没。



“真的?!”



这一刻只觉得得到了全世界!



今天这一出他犹豫了很久 他知道这是断袖,离经叛道,可是他忍不住,少年动情最是浓烈,不管不顾。江家祖训明知不可为而为之,不管如何他都要试试。



长琴刮了刮江澄的鼻子,温润如春风,饱含深情眼眸让江澄沉溺其中!顺势把人揽到怀里。



“傻瓜!我骗你干什么!”心意相通,再没有比这更美好的事情 只希望江澄一直如此 不要让他失望!



“那你答应我了,我阿娘说,两个人婚后同寝,发丝纠缠在一起,便有了结发为夫妻,恩爱两不凝。我从小就有一个梦想,找那个帮我绾发的人,厮守一生。直到见到你,与你相处,我更加确定,你就是那个人!”



“绾青丝,挽情思,任风雨飘摇,人生不惧。浮生一梦醉眼看,你自前行,我自伴。永不相弃!”少恭喃喃自语,清脆的声音带着无限情意 ,江澄只想沉醉在这声音之中!



“好,待我成功化形,我便永远陪你左右,为你绾一辈子发!带你看尽世间山河!”这是他再一次相信感情,他贪恋这人间的温情,只希望这次江澄不要让他失望!



————

定情了,同时也点题了挽情思,绾青丝!

他们的过去倒叙就不写太多了,初遇和定情就可以了,现实世界还要去打脸呢!

留言过五十更文哦

评论(56)

热度(19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