婠尘

主澄和乔振宇粉,自娱自乐平自己的意难平,不喜欢他们的请退散。

【欧阳少恭&江澄】琴心剑魄

三十一

少恭带着江澄前往他们的莲花坞 可怜报信的金凌眼巴巴的在药庐中等了三天,要不是知道他们二人修为强大,都要出去找人了。



而正在院子里团团的转的金凌眼睁睁看着院中那棵凤凰树下闪过白光 亮起阵法,然后舅舅和舅妈出现了,直接震惊一百年,我去,这么久他都不知道这树下还有阵法。



“舅舅,舅妈,你们可出来了,我从屠苏那知道了你们的前世?”金凌看着舅舅似乎有点不适,他也说不上来,急急忙忙说出了那日听到的消息。



“好了,阿凌不要担心了,我和你舅舅已经知道了!”少恭扶着江澄坐下,又安抚着急躁的金凌。


“啊!你们都知道了 那就好,那就好,不过舅妈,屠苏好像神情不对,说起他见到舅舅那一幕,好像失魂落魄的,我也说不上来!”



金凌靠着江澄坐下 喝了一口水 。


“好,我知道了,阿凌没告诉我跟你舅舅的关系吧?”少恭把玩着茶杯,眼中意味不明,看来屠苏通过焚寂剑那一半魂魄,知道了一些事情,动了一些心思,可恨明明是他的记忆,却在别人手里,稍稍用力,茶杯化作粉剂。



吓得金凌喝进去的茶水都吐出来了,舅妈那一瞬间的表情好吓人,他没说错什么吧

“没有,没有,我什么都没透露。”



“干什么呢你,吓着金凌了!”江澄没好气翻了个白眼,小气吧啦的。


“阿凌,你去请屠苏来药庐吧,就说云澄仙人是我无意间结识的好友,请他一叙,为他解决他的煞气问题!”又给了金凌一瓶丹药“这是用于提升修为灵力的九花玉魂丹,拿去玩吧 你呀,修为修为还是低了点。”少恭挥手泛着灵力的药瓶出现在金凌手中。



“谢谢舅舅,舅妈!”开心的给了江澄和少恭一个熊抱。


“我一定办到你们交代的事情!”


“别贫了 快去吧!”江澄催促到 死孩子再一声声舅妈叫下去,他要起不来床了,不过到底该叫少恭什么呢,头疼。


不多时药庐当中就来了一大波人,除了屠苏还有风晴雪,方兰生以及方如沁等人。



“屠苏见过云澄仙人!”不管出于什么心思,屠苏彬彬有礼。


“无妨,你我也算有缘!”


倒是晴雪眼中颇为开心 ,云澄仙人能解决苏苏的煞气问题,她心中大石头总算能落地了,而另一件让她忧心的事情却没有着落,哥哥没有消息,幽都更是岌岌可危,女娲大神不知为何受伤沉睡,幽都被忘川河怨气侵蚀。



“你真的可以救屠苏”兰生看着和他差不多大的紫衣青年有些怀疑,这就是上古仙人。


“兰生不可无礼!小弟莽撞,还望仙人不要见谅!”方如沁及时制止了兰生。



“无碍的!”江澄气定神闲,丝毫没有被冒犯的恼怒“屠苏,我可以解决你体内煞气,但是作为交换,我要你体内焚寂的剑灵!”



“怎么可以,这样一来,苏苏不就魂飞魄散了!”晴雪担心的反驳。


“放肆!幽都的灵女,想必你更加清楚焚寂剑灵如何而来?我不追究你只是因为冤有头债有主!”江澄的气势一瞬间发生变化,手中杯子应声而裂,威压一出,风晴雪直接吐了血!



“咳咳!”晴雪心虚,无法反驳,只能因为仙人说的一切都是真的,焚寂剑灵是一位喜琴擅乐的谪仙人


“阿澄,不要生气!”少恭温柔擦去江澄手中的水渍,也在看方如沁和屠苏的眼神暗了下来!



“屠苏,我也不白拿焚寂剑灵,想必你师尊也告诉你了,绝云剑剑灵去除痴怨,修出灵体的事情,我可以补全你剩下的魂魄。!”



见屠苏有所心动,江澄继续说道“焚寂剑灵我是非要不可,你可知那是我挚友的魂魄,我找了他千余年,不论你答不答应我都势在必得!”



屠苏知道,他怎么能不知道,每次煞气入体,他都能模模糊糊看见他们相处时的画面,只是如今他有些不舍,焚寂剑灵一旦被云澄拿走,他就与他再无瓜葛!



又看向一旁担忧的晴雪,屠苏下定了决心“我答应仙人,谢过仙人救命之恩!”



“好!既然如此,明日便是月圆之夜,我为你祛除煞气!”看到屠苏应下,少恭与江澄对视一眼,成了!



江澄也解开了禁锢晴雪的威压,抬手之间把几人送出药庐。



屠苏和晴雪几人还没来得及眨眼之间药庐到大街的震惊中回过神来,药庐小院也随即消失不见,好似从未在琴川出现一般。


“苏苏!”晴雪扯了扯屠苏的衣袖。


“走吧!”屠苏带着晴雪等人离开了,也无力探寻云澄仙人和少恭的关系了。



而药庐之中金凌则欣喜的围着江澄和少恭

“舅舅,真的能拿回舅妈的半魂吗?”金凌一脸担忧,他也知道了少恭如今只有半魂,而另外一半就在屠苏那,自是担心不已,舅妈这么好,怎么可以经历分魂之苦!



“阿凌,放心,我跟你舅舅可还要永永远远护着你呢!”少恭揉了揉金凌的头,阿澄的外甥和阿澄一样心怀热忱!


“嗯!我就是担心你!”金凌闷声闷气的说道。


“都是一宗之主了,怎么还孩子气,放心,你舅妈可不是你看到的这样‘柔弱’,本事大着呢!”尤其在柔弱二字上加重了语气,剜了少恭一眼!



“哈哈哈哈,对,你舅舅说的对,一切有我跟你舅舅在呢!你去看看桐姨吧!”少恭支使开了金凌。



虽然不知道阿澄还瞒着他什么事情,但是拿回半魂之后,他们和天帝女娲必有一战,金凌得要送到安全的地方,金凌很喜欢桐姨,临分别之际多相处相处吧!他已经通知了蓬莱的人,不多时他们就要到了,巽芳也该回她的家乡了。




——————

澄澄还是没能想到金凌该叫少恭什么,瞎担心的金凌以为舅妈很柔弱。


依旧和以前一样,留言过五十了更文。

评论(56)

热度(20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