婠尘

主澄和乔振宇粉,自娱自乐平自己的意难平,不喜欢他们的请退散。

假如柏麟穿越遇到江澄

江澄醒来映入眼帘的是精致的房间,屋中摆设无一不精致,他掀开被子走了出去。



前方有一个湖泊,虽然很小,但却清澈透亮。岸边爬满了开满了各色的花,非常美丽。在湖畔,临水而建一座凉亭,那里居然仙雾朦胧,凉亭掩映在仙雾间,被雾气遮拢。如天籁般的古筝之音,从那里传出,涤荡心神,让人不由自主的放松。古筝悠悠,含蓄柔美,清新舒展,韵味无穷。仿若有一幅幻境浮现出,云雾飘渺,琼楼玉宇若隐若现。



江澄走进一看一位穿着冰蓝色对襟窄袖长衫,衣襟和袖口处用宝蓝色的丝线绣着腾云祥纹的男子席地而坐,沉没在自己营造的世界里,修长而优美的手拍若行云流水股舞弄卷琴弦,琴声正是由他弹奏而出。



“晚辈谢过前辈救命之恩”江澄行了一礼。


“醒了”声音如玉珠罗盘。男子转过身来


江澄这才看清他的面容,眉眼如画,深黯的眼底充满了平静,乌黑的头发束起来戴着顶嵌玉小银冠,银冠上的白玉晶莹润泽更加衬托出他的头发的黑亮顺滑,如同绸缎,他的身边围绕着一股冰凉的气息 。



“可有什么不适?”男子的话打断了江澄的呆愣。



“谢过前辈救命之恩”江澄知道是他救了他,再一次的。


“我叫柏麟,你叫我柏麟即可”


“你且在这安心修养”


“修养好了又有什么用,不还是废人一个”江澄卸下心中重担,在他面前还有什么隐藏的呢,这人日日听他诉说心事,没什么是他不知道的。



“无能,金丹没了,重修便是”柏麟被江澄一副破罐子破摔的样子气到了,这样就认命了,那他救他干什么。



江澄听到柏麟这样说,心中也有了一丝期望,难道他还有希望重铸金丹。


“求柏麟前辈教我”江澄跪了下来,只要有一丝希望他绝不放弃,他还有大仇未报。


“我不收徒”柏麟收起琴转身离去。



任由江澄怎么呼喊,也没有回头。江澄找遍了这片地方也没有找到柏麟。这地方很是奇怪,灵气浓郁,除了江澄住的地方还有一栋精致的竹屋,屋后大片的药田。

再往远处被雾气遮挡,江澄也不知道是什么。他想找不到人,那我去堵总可以了吧。于是江澄变在竹屋前跪了下来。

“求柏麟前辈收我为徒”


江澄一跪就是七日,柏麟终被打动,竹屋的门打开。

“罢了,也是你的缘分,从今往后,你便是我柏麟的徒弟,须恪守本心。”


“谢前辈”


“还叫前辈”


“江澄叩谢师尊”



评论(20)

热度(17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