婠尘

主澄和乔振宇粉,自娱自乐平自己的意难平,不喜欢他们的请退散。

【润玉&江澄】瑞龙吟24

二十四(完)


江澄飞升天界,润玉说他刚刚飞升,先熟悉熟悉天界,等熟悉了再给他安排事情,所以江澄开始了在天界悠闲的生活。


晨起润玉去大朝会,他睡到自然醒,然后去七政殿等润玉下朝,下了朝会,润玉处理政务,他则看六界秘闻录,以及邝露给他的一些天界话本打发时间,悠闲的不得了,和凡间他处理宗务,润玉喝茶看戏的情况一下子反过来了。

“我算是知道,你在凡间为什么喜欢在我处理宗务的时候,喝茶看书了”

“为什么”

“哎呀,这看别人处理事物果然很享受”江澄抿了一口茶,不急不缓的说道。

“既然晚吟如此悠闲,不如我们做点不悠闲的事情”。

灵光闪过,江澄已经在璇玑宫床上了,于是结果就是第二日润玉神清气爽的去朝会了,江澄没起的来床。

这样悠闲的日子过了一段时间,江澄慢慢熟悉了天界,也跟着润玉上朝去了,毕竟他不能一直这样在润玉背后啊。

润玉安排他执掌天界刑法,他可不能辜负了。

于是天界的风气在江澄的整理,润玉的支持下,肃清了不少,比之前更加清正。

毕竟都知道这重明仙君是天帝陛下的心尖人,而且他的威名早在他没飞升前,他们就听了不少,再加上天帝支持,谁都不敢惹。

这日,润玉下朝回来,便看到江澄黑如墨色的脸。

“晚吟这是怎么了,谁惹着你了?”

“哼,谁惹着了谁心里清楚”江澄一扭头,起身离开,让刚刚坐下的润玉怀抱了空,这是怎么了,早晨他还好好的呢,一个早朝回来,就这样了。

“我问你,那个锦觅好看吗?”

原来是吃醋了。

“晚吟,我再说一遍,我喜欢的,我爱你的只有你,至于锦觅 那只是少年时想要抓住的一根救命稻草,想得到的一抹执念,是我的情劫,情劫过了,执念自然就散了,我太上忘情,见得是众生,本以为就这样高坐天帝之位 ,一统六界,造福众生,远离于人间烟火之外,直到你的出现,从观尘镜看到你,看到你的坚持,看到你的初心,看到你的遭遇,我一点点被打动,我想了解你,靠近你,所以我下凡了,与你相识相恋,你老说是我带你走出困地,你又何尝不是我的阳光。 你是我的九死不悔,是天定良缘,如果世间是我注定是六界君父,我只愿你是我的天后,我只愿与你共享六界,我只愿往后的千千万万年与你一起。”

“疼吗”江澄今日无意中听到润玉的过往,和锦觅旭凤的那些纠葛,一开始生气,愤怒,那人居然还喜欢过别人,到后来的懊悔,懊悔自己没有早点出现,没有早一点遇到润玉。再到心疼,心疼他遭遇的那些,一个人如履薄冰,父不疼母不爱,一步步走到天帝的位子,付出的那些心力。

想到这些江澄心疼的无以复加。

“不疼,有你陪着就不疼”润玉把江澄揽到怀里。

“以后我陪着你”

“好,以后我们永不分离。晚吟,我们大婚吧,我还欠你一个天界婚礼。”

“好。”他也想名正言顺陪在润玉的身边,有什么比在天界成婚,昭告六界眼前这个人是他的人来的更好。
 早在他们在凡间成亲的时候,天界就开始准备润玉大婚的东西了,就等江澄飞升,点头同意了。

在润玉回天的这段时间更是添了不少东西,请柬,婚服都是润玉亲自设计的。


第二日便润玉在朝会便宣布迎娶江澄,封江澄为重明帝君,昭告六界,三日后大婚。
 天帝大婚,六界同庆,就连修真界都由仙侍传达了帝令,整个修真界为之沸腾,江澄飞升已经让他们羡慕了,如今知道江澄的道侣是天帝,更加羡慕,也更加不敢招惹莲花坞了。


金凌被邝露接到天界参加江澄的婚礼,江家与金氏弟子与有荣焉,江家更是给金凌带了好多东西,宗主在天界大婚,他们不能前去,但是大婚嘛聘礼、礼物不能少,是江澄的大弟子也是江氏如今的宗主江清带领弟子亲自准备的。


天界更是开心的不得了,天帝陛下终于大婚了,几千年了,孤孤单单的陛下终于大婚,这可是最大的开心的事情。
 三日后,江澄与润玉身着天界大婚礼服与九霄云殿行大礼。

婚服是天界特有的白色,是采集星光织成,秀有九天龙纹,并与辅以九瓣莲花。

新任花神桃夭更是催动花神令天界繁花似锦,百花盛开。凡间也有小花仙催动百花盛开。

谭墨华如今也是一名花仙了,令璇玑宫开满夜幽莲。

整个天界喜气洋洋,霞光漫天,仙乐阵阵。

江澄与润玉身着婚服,一步一步走向九霄云殿。


 主婚人是老君,桃夭,谭墨华,冥王,金凌,邝露,以及天界众仙家在九霄云殿翘首以盼,并且衷心的祝福。


随着老君唱和:
 一拜苍穹大地

“阿澄,我终于是你名正言顺的主了”
 二拜父母高堂

“润玉,以后千千万万年若非死别,绝不生离”


 夫妻对拜。

礼成


“恭贺陛下,贺喜帝君” 


二人敬告天地,证了天地大道,江澄与润玉真正结为道侣,三生石上永生永世不分离,天道祝福,大地见证的姻缘。福祸一体,生死一起,从此以后千千万万个岁月互相陪伴走过,共享世人膜拜。







实在写不下去了,卡文卡的厉害,这篇文章到此就结束了啦。


评论(11)

热度(351)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