婠尘

主澄和乔振宇粉,自娱自乐平自己的意难平,不喜欢他们的请退散。

【欧阳少恭&白浅】情牵三生雪35

纪念那些年磕错的恭雪CP,本文黑夜华,不喜勿入


三十五

少恭的一番话在外面引起的轩然大波丝毫没有波及到青丘,狐狸崽子自从见到了少恭那是恨不得长在少恭怀里,很是粘着他,少恭也乐意惯着,带着他在青丘疯玩 满足了狐狸崽子这么些年的期盼,惹得白浅都有点略微吃醋。


“阿恒睡着了,我交给紫胤了。”


“哼,你有了孩子就忘了我。”


“你呀,还身为青丘的姑姑如今怎么和阿恒计较起来了。”一伸手把正在低头看花本子把白浅拽到怀里,眼角含笑,带着玩味宠溺。


“你就是。”白浅一看这人眉目含情的样子心中甜蜜,却也嘴硬。


“那不如我们试试为夫如何爱你?”温热的气息传遍全身,引得白浅浑身酥软,又想到这几日每晚都被少恭闹得睡不着觉,面色绯红。


“还…还是不要了吧!”


少恭亲吻了一下白浅的脸颊 “那晚上试试,夫人可不能冤枉我,我每晚陪你无病呻吟,还叫我不爱你了。”


白浅真是抵御不了少恭的情话 立刻捂住少恭的嘴,示意他不要再说了,却一下子扑倒少恭,变成了女上男下。


“哈哈哈哈哈,夫人这是迫不及待,投怀送抱了。”


气氛一度暧昧,就在两人要有下一步动作之时,只听得外面白凤九的声音。


“姑姑 姑姑!”


白浅一下子从少恭怀里起来,收拾好自己,正襟危坐,拿着画本子掩饰。


不大一会儿,凤九就到了跟前“姑姑 ,我听说姑父回来了?”


凤九的一声姑父取悦了少恭,也没了好事被打断的暗恼。


“这位就是你姑父。”白浅看了一眼少恭,视线交汇,满是春意。


“凤九见过姑父,我算是知道姑姑为何对姑父不离不弃了。”凤九看到少恭被他的一身气度折服,果真是四海八荒少有的绝色男子。


“对了,你这些日子去哪了?”


“我陪帝君游历去了。”一副娇羞的样子看的白浅牙疼。


“东华?”


“不是,是柏麟帝君,姑姑,我跟你说柏麟帝君可好了……”一提到柏麟, 凤九的话匣子就收不住。


白浅可是惊讶了一下自家侄女还认识了刚刚诞生的柏麟帝君,也不由得望向少恭,这二人同一天诞生会不会少恭也认识。


“柏麟啊,他很好,凤九跟他修行定能学到很多。”


得了,还真认识,白浅也就放心了。


“姑父 你认识柏麟帝君?”


“对啊,他是我的好友,行了,浅浅我们出去迎客吧,柏麟在外面多时了。”


凤九一拍头“哎呀我怎么把帝君忘了,他还在狐狸洞外面呢。”风风火火跑出了狐狸洞。


白浅笑笑和少恭一起出了狐狸洞,就看到凤九言笑晏晏对着柏麟说着什么,柏麟暗暗笑了一下,白浅暗叹小九这是深陷情爱了,不过这柏麟帝君当真是好看。


“少恭,你找到你夫人了 恭喜。”


“也要恭喜柏麟你再登帝君之位。”


好友见面自是喜不自胜,几人欢聚一堂,白浅和凤九相陪,从二人的交谈之中也了解柏麟和少恭的一些过往,自此柏麟也在青丘住下了,教导凤九,在凤九的一日日相陪和古灵精怪的撒娇卖萌之下那拒人千里之外的气势也慢慢消失,一身孤寂也淡了一些,两人相处甚好 看的白浅也暗自满意,她就怕白凤九看上东华那破石头,如今看凤九的样子,她安心了。


青丘的日子过得潇洒肆意,期间二人去了一趟东荒俊疾山,把俊疾山的桃林搬到了青丘。


白浅每日过得充实,逗一逗阿恒,和少恭痴缠,今夕不知何夕,有一天折颜突然出现在青丘,按理说折颜来青丘没什么稀奇的,因为白浅和少恭去折颜的十里桃林也和回自己家一样,关键是这次折颜来的时候脸色很不一样。


折颜看着白浅说道:“如..果我告诉你墨渊真的要回来了呢”


白浅不可置信的说道: “百年前你就是这副神情告诉我,师父兴许要回来了,当初我就空欢喜一场,如今莫不是哄我?”


折颜看了一眼少恭说道:“前些日子我跟真真去了趟西海办了一趟事情,在哪里遇到了西海大皇子,那时候我就发现这西海大皇子身上的仙泽很不一般,于是我就施法查探了一番,结果查探下来竟被我发现他是两个人,醒着的那个是他自己,睡着的另一个是你师父墨渊的元神。”


白浅身形晃动,眼中悲切,少恭伸手虚虚拦住“别急,听折颜说。”


“西海大皇子身上沉睡的另一个元神我随着他的源头追随过去查出它是由一片片破碎的灵力结合而成,试问这四海八荒还有谁能够凭着虚无缥缈的灵力将一个破碎不堪的人一片一片地重新结合起来?也就是墨渊才有这个本事。”折颜看了一眼依旧神情自若的少恭和蹙眉的白浅说道:“从前你便跟我提过,说墨渊身祭东皇钟灰飞烟灭之前曾嘱咐你们十几个师兄弟等他,我一直以为那是他留给你们的一个念想,直到昨夜我见到他才真正叫我佩服,墨渊这辈子从没让人失望过,这才是峥嵘男儿的本色。”


少恭不动声色,安慰白浅“你看你,又掉眼泪 你师父醒来是好事,你盼着这一刻盼了七万年了,我陪你走一趟西海,看看情况,神魂之事我最清楚不过了。”


“对对对,折颜,我们现在就出发。”她怎么忘了少恭可是渡魂千载,仙灵分裂还能收回半魂的,折颜加上少恭定可以让师父归来。


几人朝着西海出发,留下柏麟和凤九看家,紫胤带阿恒。


“紫胤,少恭这一去也不知会是何种结果?”柏麟看着已经离开的少恭神情不明,墨渊的事情他听凤九提起过,在炎华洞被白浅用心头血养护了七万年,如今又要归来 少恭怕是……


“师兄做事自有分寸,而且如今木已成舟,迟了就是迟了。”


“还没问你,你这几日每天都不见踪影,是去乐神殿看望润玉了?他如何了?”


“有少恭以天道本源养护,再过几日估计就完全复原了。”紫胤难得软了神色润玉让他有种当师尊的感觉,说起来润玉还是他们几人流浪虚空 路过一方世界时那里的天道发出救援消息给少恭祈求天命乐神救一救他的天帝,少恭很久没见到如此善意的天道也就入世界走了一遭,这才知道润玉的遭遇,一方天帝居然被所谓的斗姆元君联合一只火鸟和一朵霜花逼迫算计天命,窃取命格,寿命折半,天道着急想尽办法只拿回了天帝命格 可是他的世界因为几番争斗本源不足 无法供养和修复应龙的损伤 ,只能发出求救信号。


少恭见到天道为了润玉向外界求助,拳拳爱护之心打动了少恭,也就应下了,而且润玉是少恭欣赏的那种,只余世界其他人看小天道的样子就知道,等安排好润玉,天道恢复自会一一清算,下场都是魂飞魄散 身死道消的结局。


倒是紫胤以长辈师尊的心态惜心疼润玉的遭遇 故此润玉被他们接出那方世界以后沉睡修养都是紫胤在照顾,如今快要醒了,紫胤也是喜形于色。



墨渊要醒来了,应某个小可爱要求润玉来了直接大长章,人物一堆了,我真的头秃呀。

评论(20)

热度(7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